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12-01-12

台灣寬頻網路速度

蘋果即時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簡稱OECD)調查34國共686家電信營運商,消基會今根據臺大測速網(http://speed.ntu.edu.tw)調查,臺灣寬頻實測平均下載速度為13 Mbps,上傳為2.7 Mbps,以此數據與OECD數據相較,指出台灣的寬頻速度在各國排行中,只贏愛爾蘭、智利、墨西哥,列倒數第4,但諷刺的是,台灣寬頻速度在世界上倒數第4,但收費卻是世界第2。

DECD調查發現,全球寬頻服務平均下載速率37.5 Mbps,日本80 Mbps,韓國55.6 Mbps,瑞典86 Mbps;消基會指出,台灣頂級速度(fastest speed)也落後甚多,瑞典為1 Gbps(1024 Mbps),日本205 Mbps,韓國102Mbps,中華電信雖號稱最高可供100 Mbps,近期推1 Gbps試點卻有供裝距離限制,實際上最頂級速率僅50 Mbps。

消基會痛批,業者不應該推「看的到吃不到」促銷訊息,要求業者列出不同地區的不同速率寬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