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13-03-12

網頁設計應注意的事項

       
 網頁是為了網路使用者而設計的,它不是印刷品。所以在網站設計時,應該多花點心思去思考如何吸引用戶瀏覽網站內容。
1、畫面設計部份                                    
目前PC所使用的螢幕大都採用VGA顯示卡,而標準的VGA卡的螢幕解析度為1024×768,所以使用1024×768的畫面設計大致能讓最多人能正確無誤的觀看,而不需要拉動捲軸。 
 2、版面風格設計應統一                                   
為了讓觀賞者有一致性的感覺,且順利迅速瀏覽其他網頁,設計時應注意版面風格設計上的統一,例如使用同樣背景顏色、標題文字的字型大小風格統一、瀏覽的方式相同......等。
3、文字應巧妙且恰到好處                                       
如果能善用變換字體大小、字距、行距、字體、顏色等技巧,可讓版面看起來顯得更生動,但是也應恰到好處,不宜過份花俏、也不要用太多的特殊字形,並且最好不要使用閃爍文字,雖然閃爍文字可以引人矚目,但也容易令人眼花撩亂。
 
 4、圖片不要太大且有文字說明                                                  
圖片雖有強化視覺的效果,營造網頁氣氛、活潑版面,但是圖片卻也有其致命缺點,因為圖片的檔案容量相當驚人,非常不利於傳輸,因此使用圖片時務必考慮「圖片檔案的大小」和「檔案格式」,格式最好採用GIF和JPEG,原則上一頁網頁的資料量不宜超過100K,並且每張圖最好能加上文字說明。    
 5、注意連結緊密
盡量將連結的文字融合在文章當中,避免文章看起來很突兀,同時每一網頁的下方提供連結以便引導參觀者回到上一層或再連結到下一層以及首頁,千萬不要發生連結失敗〝Not Found〞,那是非常令人掃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