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10-09-03

網路創業夯-10賣家破10億營收

 

﹝中央社記者謝君蔚台北2日電﹞
今年網路人氣賣家百強評選結果出爐,約有10位入選賣家年營收突破新台幣億元。數位時代榮譽社長何飛鵬表示,今年開始,網路創業開始和實體市場結合,是未來創業新趨勢。
 
數位時代今天主辦2010年「網路人氣賣家100強頒獎典禮暨媒體交流茶會」。根據網友及專家評選結果,女裝賣家「東京著衣」榮獲冠軍,知名網購食品賣家「香帥蛋糕」、「周氏蝦捲」、「依蕾特布丁」等,以及牛仔服飾「JJS」、配件「PG美人網」等,都榜上有名。
 
何飛鵬受邀致詞時表示,自2000年開始隨著網路發達,個人只要有創意都能在網路上創業,今年更發現,在虛擬網路創業成功的經營者,還反攻實體市場,讓虛擬與實體結合,創造更多商機。
 
數位時代編輯總監盧諭緯指出,根據資策會預估,今年台灣網購市場規模將達新台幣3583億元,比去年成長21.5%,這股成長動能也帶動網路賣家族群,百強賣家中,年營收突破億元約有10位;64%百強賣家在創立兩年內單月營收破百萬。
 
她表示,網路賣家逐漸打破過去兼差和低價的認知,開始企業化經營,但有意創業者,需要作更周全的準備。協辦的104創業網也在現場發布調查指出,83%受訪網友有意願在網路創業,其中72.1%是想兼職多賺一份薪水、71.3%認為時間自由有彈性。
 
104創業網營運長鄺詠馨表示,在創業想像方面,受訪者認為網路創業平均準備金需21.7萬元,在一般實體創業則需58.5萬元,可見受訪者認為網路創業資金門檻比一般創業低。990902轉載中央社中央社